心情周记2016年10月19日

季节变化

现在是十月,有个词说得好“金秋十月”。大概是说十月能够让人感受到秋天的存在。我问过很多人,对于一年四季,他们最喜欢哪个季节。中国朋友的回答大多数都是春季和秋季,日本朋友的回答则大多是秋季和冬季。有时候我也好奇,我问中国朋友,难道你们不喜欢冬季和夏季吗?他们不少人说,冬天太冷,夏天太热,都让人觉得不舒服。而我问日本朋友,难道你们不喜欢春季和夏季吗?日本朋友说,春季留给人最多的印象是樱花,但是如果因为喜欢樱花就说自己喜欢春季,那么这种说法可能不太合适。其实,春天也是花粉症泛滥的季节,日本有很多花粉症患者,一到了春天,他们就不得不戴上厚厚的口罩,每天都要和大自然对抗,哪谈得上喜欢。至于夏天,一到夏天各种护肤品和防晒霜就是美白爱好者的必备措施。尤其是年轻的女孩,在这上面花的钱不计其数。我在课堂上经常和同学们分享自己对自然的认识和心得体会。我告诉他们我最喜欢夏天,虽然热,但是能够穿得很随意,自由自在地在海里游泳,这是一件多么有意思的事啊。到了日本以后,我最喜欢日本的春天。的确,我也是被漫天的樱花迷倒了。实际上还有一个原因,春季也是新学期开学的季节,能够看到很多新面孔。帅气的小伙子,可爱的女孩子们,坐在台下看着我讲课时,我经常觉得自己都变得年轻了。

又到了秋天了,我们是不是该计划出去走走,看看红叶,爬爬山了呢?
編集者:丁 雷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