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汉语--中国留学生交流会7及第三届汉语技能大赛

        本周交流会的内容是谈谈大家对于上周举办的日中美饺子会的感受,然后是帮助周日参加岛根大学第三届汉语技能大赛的同学练习他们的发音。对于饺子会,同学们普遍给予了肯定。希望这个活动能够继续办下去,让更多的外国朋友加入到做饺子,体验饺子的行列中来,达到我们以饺子会友的目的。当然,也有同学提出了改善的意见。比如,做饺子的环境应该温度适宜,这次有些太热;做饺子皮的速度和包饺子的速度不一致,结果很多饺子皮做好了,还没来得及包,就干了;饺子馅儿,日中之间的差距比较大,大家还是普遍希望多吃中国馅儿的饺子,毕竟日本饺子哪儿都能吃到。
        谈完了大家的意见后,周日参加技能大赛的同学开始逐一上台表演。有的人是朗读,有的人是演讲。留学生们帮他们指出了朗读中的节奏问题,轻重音问题。修正了演讲稿中很多不容易上口的词汇,修改了文章整体表达的思路。周日的汉语技能大赛,很多留学生作为观众来参加,给台上发言的同学加油。最终,朗读比赛由石田同学和松森同学获得了优秀奖,演讲比赛由松尾同学和阿部同学获得了优秀奖。在此向他们表示祝贺,并感谢帮助过他们的留学生们!!!












































(投稿者 丁 雷)

1 件のコメント:

  1. 皆さんお疲れ様でした。
    今回始めて聴きに行きましたが、非常に素晴らしかったです。
    会場の教室は、広めにもかかわらず、余りの席が全く無いほど観客も審査員の方も大勢いらして、私は発表者では無いにもかかわらず、雰囲気に圧倒されて緊張していました。
    けれども、発表者の方は皆堂々と胸を張って壇上に立たれており、
    これも努力の賜物なのだと感じて、感心し、そして深く感動しました。
    スピーチで自分の考えを伝えるのも、気持ちをこめて朗読するのも、どちらも簡単には出来ないことです。
    合間の劇も、場の雰囲気を和ませる愉快な内容でした。
    今年のコンテストも是非観に行きたいですし、より広い教室で開催されると良いなと感じました。

    1110O0O968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