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周记2017年1月3日

新年

2016年已经离我们远去了,迎面而来的是2017年。这是我在日本度过的第11个新年了。自从2006年出国以来,我就再也没有在北京迎新年。好在中国人传统上还是不太重视11日元旦,大家还是喜欢庆祝农历春节。日本已经没有庆祝农历春节的习惯了,好像韩国还有。所以每到春节,只能在日本三个重要的唐人街(中华街)看到中国人庆祝传统佳节的情景了。这三个唐人街分别在横滨,神户和长崎。很可惜,这三个地方我都去过,但是都没有在那里度过春节。不知道今年春节我是否能够有机会和家人在唐人街过春节。
2017年,对于我而言,生命中将多了一个让我心甘情愿付出一切的人。那就是我即将诞生的女儿。新的一年属于我,但更多的是属于她。不知道她一睁眼,看到我,会不会被我的样子吓到,会不会喜欢她眼前的这个爸爸。一切都留在3月去畅想吧,现在还早。今年元旦,我是和妻子以及学生一起度过的。白天收拾了一天家,打扫卫生,拖地洗衣服。晚上好不容易有时间放松一下,躺到沙发上就呼呼地睡着了。等我醒来,已经到了晚上9点多了。和家人一起看了日本电视台里面的新年节目,唱歌的,跳舞的,还有各种搞笑节目。总之,一切都让人们沉浸在安逸祥和的新年气氛中。到了晚上12点,我开车带着家人和朋友来到了日本的神社。我们打算新年的第一天到神社来请愿,预祝2017年是吉祥安康的一年。谁知道在这里排队请愿的人们已经拍了很长的队。天气很冷,但是大家嘻嘻哈哈,欢声笑语,完全没有一丝寒意。

在神社前,我虔诚地祈求神灵保佑妻子和孩子平安,保佑父母们身体健康,希望我爱的和爱我的人都能够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万事顺利!!!!

                                                       編集者:丁 雷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