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周记2016年7月24日

游戏

这几天一到了晚上,大学的校园里就变得热闹起来。就连平时一过九点就没什么动静的教学楼里,也到处都能看到拿着手机跑来跑去的男男女女。他们这是在干什么呢?我一问才知道,原来他们正在玩一个叫“Pokemon Go”(精灵宝可梦GO---wikipedia)的手机游戏。他们对这个游戏的热衷程度简直可以用痴迷来形容。黑漆漆的夜里,他们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抱着可乐或者举着面包,成群结队地奔走于花丛中、树荫里、小河边、马路旁,熙熙攘攘地找精灵---这简直让我这个当大学老师的“八零后”没办法理解。于是,我也拿出自己的Ipad,下载了游戏,加入到他们中间来。别误会嘛,我只是想看看这个游戏到底有什么地方吸引人?!
一说起游戏这种东西,我们不能说它不好,但也不能说它都好。闲暇时间里,玩一玩,轻松一下,我觉得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如果整天迷在游戏里面,忘记了学习和生活,那就不行了。可是看看现在的大学生,几乎人人都有手机,手机里面都肯定有游戏。只是有的人安装得多,有的人安装得少。一到没有课的时间,学校的食堂里总能看到成堆的人在一起玩手机游戏。他们一边忘我地玩儿,一边大呼小叫,简直跟高中生一样,一点儿也看不出他们是大学生。可是我们再看看大学的图书馆里,如果不是临近期末考试,几乎到处都是空座儿。为什么学生们宁愿用大量的时间去玩游戏,也不愿意到图书馆里来静静地看看书呢?这是游戏的问题,还是我们教育的问题呢?


編集者:丁 雷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