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周记2016年8月7日

假期



    随着上周五最后一门考试的结束,2016年岛根大学的暑假正式开始了。暑假的校园和平时最大的不同就是白天看不到人,晚上也看不到人。因为大部分的学生都是岛根县以外地区来的,所以一到放假,不少外县的学生就都返回老家过暑假了,留在松江市的学生并不多。对于学生而言,最难受的事情就是考试而最高兴的事情就是放假。我记得我当学生的时候,每次假期到来的时候,我就觉得又兴奋又烦恼。为什么烦恼呢?因为假期给了我太多的时间,我不知道如何才能利用好这些时间。想做的事情有很多,出去旅游、打工赚钱、学习一门新的外语、看几本好书等等。可是每一天、每一周应该怎么度过,如何来安排每一个小时,这些都需要在假期开始之前好好计划。我问过很多成绩很好的学生,他们跟大多数学生的想法一样:放假前既担心自己玩儿得太多,结果没有好好学习;又不想放假了还要没完没了地看书。但是他们最后都能够把假期安排得有紧有松,松紧有度。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呢?
     第一:不要把自己的每一个小时,每一天都安排得太满。每天保证自己能够有1个小时的看书时间,1个小时的看电视的时间和1个小时的锻炼身体的时间就够了。
     第二:每个星期的周末一定要出去走走,看看大海,爬爬高山。给自己一个好心情是非常重要的。
     第三:陪陪父母。给妈妈做一顿饭,陪爸爸喝点儿酒,看看棒球比赛。长时间在大学生活,往往容易忽视自己跟父母的关系,应该利用好这个假期好好陪陪父母。给他们讲讲大学里面有意思的事情,聊聊自己学到的知识。
     总之,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是自己成长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希望同学们都能安排好自己的时间,祝大家暑假愉快!


編集者:丁 雷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