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周记2016年7月30日

烟花

    从星期五开始一直到星期天,正好是松江一年一度的水乡节。今年水乡节的重头戏依然还是“花火大会”。日语的“花火”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烟花,当然它不包括爆竹。一提起烟花,中国人并不陌生。我们每年农历春节的时候,都会赶上全国各地放烟花爆竹。北京也不例外,在那喜庆的日子里,放烟花爆竹成为了孩子们最大的乐趣,也是家长们最大的担心。一想起过年放烟花的日子,耳朵周围似乎马上就能回响起那一声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满眼都是五颜六色闪亮的火花,鼻子里呼吸的都是浓浓的火药味儿,空气里漂浮着大量纸屑烟尘。然而每个沉浸在节日氛围中的人都在脸上洋溢着璀璨的笑容。这就和周六我和松江人民一起看“花火大会”时的心情是一样的。随着飞升的火焰,炸裂的光圈团,人们兴奋的呼喊声此起彼伏。看着这漫天的灿烂,我心里也是非常地高兴。一年啦,这是我在松江的第四年了。工作上不能说有什么大的突破,钱也没有挣多少,但是老天给了我和妻子一件正在孕育的小礼物。虽然还没有到成熟的季节,但是伴随这个礼物的到来,我的人生将会走向一个新的阶段。或许明年后年,我将不是携妻子只手,悠闲于这花火下,而是抱着哇哇大叫的孩子,淹没在这喧嚣的人群中吧。美丽的烟花,希望你能带给这个城市新的希望!
編集者:丁 雷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